志愿服务


17级本硕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07日 21:15 胡洋 点击:[]

63日下午140017级本硕三班志愿服务队来到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服务队的队员有吴汉阳、李嘉豪、贾春旺、高淑哲、高原、王文静、胡洋、段秀芸,他们本着服务他人的热情态度,前往齐鲁医院导医台为患者及其家属解答疑惑,提供便捷服务,为护士姐姐分担工作量,进行岗位体验。

志愿者八人在服务区各分管一台电脑,负责相关材料的打印,吴汉阳负责轮椅租借情况的登记,并提供咨询解答服务,段秀芸负责全科的咨询服务,并接听电话,负责查病历事宜,胡洋负责费用明细,请假条,诊断证明等资料的打印,李嘉豪负责相关的收款,其他同学共同肩负起打印病历的重大任务,志愿者吗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将志愿服务进行得井井有条。虽然对于部分患者的疑问,青年志愿者们无法满意地回答,但在护士姐姐的耐心帮助以及患者的友好交流下,导医台工作顺利地进行。在岗位体验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些患者焦急求医的急迫心情,以及护士姐姐的耐心细致的讲解,但同时也遇到了护士姐姐一件稍微棘手的解答经历,但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还是希望患者能多给予医护人员一些感恩,理解与耐心,从而双方面共赢,缓解医患矛盾。

本次齐鲁医院志愿服务队进行的“服务患者,奉献爱心”的活动赢得了患者及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活动以大合照留念圆满结束!队员们收获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验,增强了与患者及老师交流沟通等各方面的能力,期待本硕三班接下来的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上一条:17级临五3班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7临五1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