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1班赴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

2018年06月03日 23:21 殷威 点击:[]

62下午1230分许,17级临五一班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露,带领着四名队员分别是于燕、冯媛、周铭和殷威,准时在泉城公园北门乘坐K115路公交车前往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此次活动旨在加深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流程以及锻炼与患者的有效沟通能力。

 

一行五人顺利抵达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的导医台,护士姐姐很高兴地接见我们,待与其他楼层的护士确认分工后,我们五人被派遣到不同的地点协助护士服务患者。据队长王露的经历,当时导医台的电话铃声响起,是有孕妇预约好了来检查,对比B超结果后,医生觉得不对,然后该孕妇又处于预产期,于是决定立即动手术来保证孕妇和婴儿平安。后续的事情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的工作还得继续。

 

在门诊大楼旁边有一栋较老式的门诊楼,主要是负责出生宝宝陆续的查体,意思是婴儿每个一段时间要去医院查体。坐在导医台的我,细心地发现几乎每位孩子的妈妈和随行的家人脸上都挂着笑容,真为她们感到高兴。临近下班时,有一对父母急匆匆小跑着来到导医台挂号,然而这个时间不知诊室的医生是否离开,于是我连忙引导她们快速到对应的诊室,幸好医生没有下班,她们顺利完成给孩子查体,与我分手道别。

 

 

愉快而充实的志愿服务接近尾声了,我们一行五人共同合影留念,并且和导医台的护士姐姐合影,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相互诉说在岗位的经历,这次活动的确加深了我们成为医护工作者的意识,照亮了我们奋斗前行的步伐。


上一条:17级临五4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4班于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