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本硕2班赴齐鲁医院儿童病房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12月26日 21:55 马圣廷 点击:[]

12月24日下午14:40至16:40,一五级本硕2班共五人前往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与患儿和家属沟通,从而改善患儿与家属的心情,提高大家与人交流的能力丰富大家大学生活。

 

下午14:40,我们五人准时集合在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齐鲁医院儿科病房。在经过和护士阿姨们短暂的交流后,我们确定了我们进行志愿服务的具体地点——被护士们称为“阳台”的大病房或者二楼14,15床。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讨论后,我们认为14,15床患儿因为年龄过小,所以选择“阳台”。

 

进入“阳台”后,我们发现里面有三个患儿,其中的两个患儿正在睡觉,其余的床铺则是空着的。现在,该去和家属交谈了,一种尴尬的气氛充满了我们中间,因为脸皮薄是我们的通病。最后,高梓杰一马当先,首先和那个醒着的患儿与家属交流起来。他先表明了自己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然后和患者家属聊起了家常。在这期间,患儿很害羞的将脸埋在腿上。经过一段闲聊,高梓杰发现这患者还是自己的老乡。然后站出来的是刘馨,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害羞的患儿最后开始和我们聊天了。在时间经过不久后,另外两个患儿醒了过来,他们两个看起来也相当喜欢我们的刘馨同学。“从1到100的数字中有几个9?”“别人最不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数学题,猜谜语,脑筋急转弯,我很高兴我们最后能够和整个病房里的患儿们打成一片,我想,这是对我们沟通能力的最好表扬。在这期间,一位医生来向家属们要求签字,我们也趁此机会能够了解一下医生们日常的工作,为我们以后的工作生活积累经验。


不过,虽然患儿们笑的很开心,看着他们头上贴着的胶布,和床上的脑电波记录仪,我还是衷心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患儿和家属非常开心;而我们所有人都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对我们未来的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上一条:16级本硕4班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卓越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