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22:00 文/车钦程 图/李昊 点击:[]

1217日上午08:0011:30,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医院氛围的认识,提前接触社会,16级本硕4班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前往齐鲁医院 。


志愿队员们根据医院老师的安排,分为了四个小组:病历整理、前台咨询、轮椅借用登记和导医台。轮椅租借,认真的登记好借用者的名字、时间和电话,保管好身份证或其他证件;打印门诊明细,需要患者或患者家属提供看病所用证件(身份证或就诊卡)来病员服务中心11号窗口,通过输入证件号或刷卡,然后确定需要打印的明细的日期或日期范围,最后点击打印,从桌下的打印机中取出明细单,盖过章后,连同证件一并交还给患者或患者家属;导医台的工作是帮助患者挂号,为患者提供楼层信息。


志愿服务帮助的不止是他人,更是积累经验,帮助以后的自己。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机的同时,自己也熟悉了流程,日后看病就能得心应手。今天在导医台的工作收获很多,让我们深刻感受与医患交往的不易之处。所以说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人员一定要有足够耐心和责任心,否则就会与患者失去沟通交流,就会产生矛盾。 面对病人和家属许多其他的问题,完全不知道,还是要靠原来的工作人员。想到自己将来也会作为医院中的工作人员,还有很长的成长之路需要走。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上一条:16级卓越2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4班于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