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5级临五3班志愿服务队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08:20 刘仁宇 点击:[]

112015级临五3班同学赶到济南火车站。正值周末返程高峰,平日就熙熙攘攘的火车站变得更加得拥挤了起来。作为城市之间的运输枢纽,火车站的有序和安全显得非常重要。两点准时到达服务台后,同学们便根据分工各司其职,投入到了自身的工作中。

其中的两位主要负责入站口电梯的秩序维护。出行的人群中不乏年纪较大活动不便的老人,也有很多带着孩子的家长。帮拿行李、提醒乘客们扶好扶梯是他们的主要工作。在他们进行服务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他们帮老人拿好行李,耐心询问老人的车次和到站,扶他上了扶梯,并且最终将他送到了进站口。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位带着三个孩子并且提着很多行李的家长,参加志愿活动的两位成员一位领着其中两位小朋友,另一位提着行李,将他们一起送到了进站口,并且交给负责站台的同学,将他们送到了车上。

另外几位同学分别负责检票和站台秩序安全维护。检票的环节看似轻松,但保证每一位旅客都乘对车、防止逃票情况的发生却又不是易事。如果做不到迅速和准确,就会出现漏下乘客没检,需要之后追上去查看的情况发生。在一段时间的讨论和摸索之后,负责检票的同学们采用了一人看一边、两边分检的方法,成功地解决了漏检的问题,也得到了站台乘务员的好评。

负责站台的同学主要负责秩序的维持和电梯的开关,提醒乘客们不要挤、帮助老人站稳是他们工作中十分重要的部分。这项工作的维持需要同学不停地跑前跑后,一来二去之中就出了一身的汗。虽然疲惫,但看到乘客们都能够安全地上车,站台上的成员们也很有成就感,乐在其中。

    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对于队员们自身能力的提升,更是对于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很微小却又很不可或缺的部分。乐于奉献,医心为他是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一直秉承的信条。相信临五三班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能够为社会贡献更多,而成员们自身也会投入其中,有所裨益。


上一条:17级临五1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临五2班开展安管会“夜跑存包”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