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1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1月15日 12:03 高鑫 点击:[]

1111日,鸣笙起秋风,行林感秋寒,17级本硕1班9位同学冒着寒冷,赴明湖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20分,9位同学准时于趵突泉校区食堂北门集合。近半个小时的颠簸车程后,同学们到达服务地点——明湖小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洁小区卫生,维护社区环境,在分工分组之后,同学们纷纷拿好工具,热情地开始了繁重而有意义的清扫工作。


小广告虽然“小”,却给市民带来极大烦恼,也会影响楼道美观。同学们踏遍每一栋楼,细细寻觅着隐藏在水管、信箱、门窗处的小广告和传单,致力于用此时的辛苦换来社区市民的洁净环境。

北方空气干燥,灰尘较多,给清扫楼道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但同学们并没有抱怨,而是专心致志做着自己分内的工作,提前完成任务的同学主动帮助其他人清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也给严寒秋日带来了丝丝温暖。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请求正在打扫卫生的同学帮助她把轮椅送下来,三位同学毫不犹豫地上楼,将笨重的轮椅抬下楼。志愿服务场面热闹温馨,有许多市民停驻询问,当得知是山东大学的志愿服务者时,均露出赏识目光,给予了同学们许多鼓励。活动结束后,看着整洁的明湖小区,付出了辛劳的同学们露出了自豪而欣喜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维护了明湖小区的环境,还让同学们体验到奉献的快乐,坚定了同学们提升个人修养、维护社会公共卫生的心。心怀志愿事,共建文明城,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文明泉城的建设,体现了山大学子的拳拳爱心。


上一条:16级临八开展导医台志愿服务
下一条:16级本硕3班于历下创益园进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