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1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21:56 文/孙华梅 图/哈里旦 点击:[]

11月12日上午8:00至11:00,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临五一班于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有宋佳、孙华梅、张敏、代馨阅、哈里旦五名同学参加,旨在帮助大学生走向社会,提高与人沟通的技能;同时为社会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宣扬青年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提高医学院同学志愿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觉悟和社会实践能力。



到达济南火车站后,五名同学首先领取志愿者绶带,然后分为两组:宋佳和孙华梅负责于售票大厅帮助乘客买票、取票,张敏、代馨阅和哈里旦则负责于安检处监管安检情况和负责乘客安全。8时,活动准时开始。宋佳和孙华梅主动了解售票机的使用方法,然后根据乘客提供的信息,先在机器上输入起点和目的地,再选择出发时间和交通工具的类型,根据页面显示帮助乘客选择最佳方案,最后帮助乘客付款取票。车站里前来买票、取票的乘客络绎不绝,两位同学连续工作了三个小时依然面带微笑为乘客服务,态度谦和有礼貌,受到乘客们的赞许。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对爷爷奶奶成功买完票之后,高兴地举起大拇指,称赞她们为“活雷锋”。


安检处客流量大,张敏、代馨阅和哈里旦三位同学也很忙碌,紧张地控制着安检的秩序,同时还要保证乘客的安全。她们不时地查看电梯上是否有乘客摔倒,以便及时做出安全措施。11时,活动结束。五位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志愿活动为旅客送上一份温暖,让他们在繁忙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更充分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16级本硕3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7级本硕1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