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2班志愿服务队赴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

2017年10月31日 06:58 文/李春浩 图/谢亚学 点击:[]

20171028日,16级本硕2班志愿服务队前往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火车站的引导客流和指示工作。

下午两点多的济南火车站人头攒动,人群来来往往,客流量十分大。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接受了一定的培训,并分配到两个岗位上去。第一个工作是负责进站口的控制进站人数作用:由于客流过大,为方便交通、控制人数,我们一组同学在进站口将旅客一部分一部分的放行;第二个工作则是在电梯处观察电梯上是否有不慎滑倒的旅客,以便及时停止电梯,避免意外发生。

而就是在第二个工作地点,两次险些发生意外。其中一次是两位携带大包行李的老太太,由于行李太多,一时站不稳滑倒在电梯上,头向下,几乎要翻滚下来;此时此刻,我们的志愿者火速上前,按下了紧急停止电梯的按钮,并及时扶起了老太太,检查她是否受伤,在确认并无大碍后,我们将她引导到无障碍电梯,让她更方便的上楼。原本我们觉得在短短3个小时内的志愿服务里不会有这么多意外发生,而事实却超出我们的想象。想想我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发生了这么多的意外,而每日工作于此的铁路人却每天都要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相较之下,实属不易。


    今天下午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忙碌的,而正是这样的忙碌才更让我们看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你被人们需要,而恰好你又做得到。当来往的人群问着我们问题,当我们向手中提满行李的旅人伸出援手,当我们收获了那声“谢谢”,所有的忙碌都瞬间变得富有意义。每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种心灵的满足,本硕2班的志愿服务队就在一次次的锻炼中变得更好。

 


上一条:16级本硕三班赴济南市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于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