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本硕2班关爱星星儿童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21:27 文/张瑜 图/姚瑶 点击:[]

10月21日16级本硕2班志愿服务队的三名同学赴历下区创益园参加关爱"星星儿童"活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很有耐心,在短短的3个小时中就与孩子成为了朋友,顺利地完成了志愿活动。

 

早上8时,同学们及时赶到了东门口与带队人集合,然后乘公交前往创益园,8时30分到达。到达后,同学们认真阅读下发的孩子的情况的纸条并聆听老师的建议,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当孩子陆续签到后,同学们先简单的跟家长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情况。接着跟孩子进行自我介绍,帮助其克服紧张的心理。同学们分工明确,每名同学负责一个孩子,保证安全并协助进行小游戏。在休息期间,队员们还跟孩子聊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使两个人更加熟悉,同时也帮助他更好的融入这个环境。12时活动结束,队员们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与自闭症儿童相处的一些方法,也发现了这些孩子的可爱之处。我们要用心与他们相处,及时给予鼓励和表扬,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环境。队员们在今天也感受到了关爱他人的快乐,更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人员的决心。


上一条:16级本硕2班参与人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16级本硕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