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卓越2班赴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17:02 王焱炜 点击:[]

1021下午,16级卓越二班的八名同学在志工部干事的带领下,来到齐鲁医院儿童病房进行志愿服务。


 

下午三点,同学们到达儿童病房,医生和护士长给我们交代了这次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后,同学们便均分为三组,陪同孩子们聊天做游戏。第一组同学来到一个上初二的男孩身边,由于疾病,男孩落下了很多功课,这也让男孩的家长忧心不已,同学们便做起了为男孩辅导功课的工作,教读新单词,检查课文的背诵,同学们辅导得很认真,男孩学得也很认真,不仅补上了拉下的功课,还复习了之前学过的单元,这让男孩和男孩的家长都很欣慰。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同学则负责陪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和一个四岁的小男孩折纸,最初两个孩子都非常害羞,把穿白大褂的志愿者当做医生,一句话也不敢多说,但随着同学们的耐心沟通,孩子们渐渐放开了拘束,也乐意与同学们一起折纸,分享做手工带来的乐趣。

 

在欢声笑语中,时间迅速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下午四点半,同学们与孩子和家长道别,孩子们和家长都显得有些不舍,这让大家非常感动。


 

志愿服务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病房里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同学们感动,医生护士兢兢业业的精神令同学们敬佩,被帮助的孩子和家长脸上的笑容让同学们感到欣慰。人间虽有疾病,但更有温情,这让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肩上的重担,青春尚好,砥砺前行!


上一条:16级本硕4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行芸之生”志愿者纳新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