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初心志愿服务队赴杆石桥卫生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9月02日 19:03 阮士艳 点击:[]

5月3日上午8点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初心志愿服务队再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的内容是引导患者家属、帮助医生为幼儿接种疫苗。 

8点整志愿服务队2名队员即在徐医生的安排下一人协助徐医生帮幼儿接种疫苗,另一人在诊室(三)进行患者及其家属的引导工作。由于有了上一次的志愿经历对卫生服务中心的布局和就诊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活动我们显得更加忙而不乱、井井有条。期间有的家长不理解为什么今天打维生素K1必须到诊室(三)而不是在往常的治疗室进行,由于诊室(三)排队的人很多,所以家长们抱怨不断。起初队员们也和家长们一样疑惑不解,徐主任解释道:“今天治疗室有感冒病人正在输液,一直擤鼻涕打喷嚏,而来打维生素K1的多是一个月左右的婴儿,免疫力较差,所以需要前往诊室三。这也是为了宝宝们考虑呀。”之后大家猜恍然大悟。对于还在襁褓中的小宝宝队员们是又喜爱又小心呵护,在他们接种疫苗的过程中,队员门小心安抚在侧协助,获得了家长们的一声声感谢。这也是对队员门的激励和嘉奖。 

    当指针指向12:00,为期4个小时的志愿活动结束了。很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希望能够给杆石桥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和就诊的患者们带去更多的爱与帮助。



上一条:16级卓越1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