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山东大学“ABO爱心天团”五一赴血站开展义演活动

2017年09月02日 18:01  点击:[]

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倡议、同学自发组织的“ABO爱心天团”,于泉城公园北门献血站开展了“鼓励献血”的主题活动。该活动通过义演等方式,积极宣传献血知识、鼓励群众献血。

活动开展的第一天,表演者在30度的高温下载歌载舞,街舞、吉他、电子琴、小提琴,志愿者们自行携带设备,通过多种形式的表演引得游客们驻足观看。 活动发起人及组织者16级本硕一班杨鑫表示“只要有一个人了解到献血的好处,那么这个活动就是有意义的。”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顶着30度的高温,在裸露的空地上,又唱又跳,却激情不改,毫无怨言,展现志愿者风采。




活动第二天,高温依旧,“ABO爱心天团”的志愿者们也准时开演。地面上满是灰尘,跳舞的志愿者们却面不改色地从地面擦过,滚过。此外,还未上场的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当天活动结束的时候,有的志愿者的嗓子由于过度劳累而哑掉。




活动第三天,志愿者们邀请小朋友们一起跳《大王叫我来巡山》,起初只有两个孩子加入,但是后来整个献血车前都是人群,热闹非凡。下午,一位从广州来旅游的先生受到吸引前来献血,他表示“以前觉得一次性献这么多血,蛮可怕的,怕自己会晕,结果献完400ml之后,感觉还不错,早知道早就去献血了,利人利己。”此外,他还当场做了几个单指俯卧撑,证明了献完血之后并没有什么事情,并因此带起了一波献血热潮。




“为什么血浓于水,因为爱在其中。”血站的工作人员黄玉娇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强烈的赞扬,“献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强造血,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很多人却因为不了解而望而却步,感谢山大的志愿者们,他们是都棒棒哒。”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参加献血,也希望有更多志愿者能向“ABO爱心天团”一样,积极投入公益事业。

最后,“ABO爱心天团”的志愿者们虽然辛苦一天,但却难掩笑容。16公卫的熊若谷表示“一边做着自己及喜欢的事情,一边做志愿,这个五一过得很充实。”至此,五一献血站义演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走心”志愿服务队进学校,协助查体卫健康
下一条:14级临五1班“医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午餐义卖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