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27日 10:03 刘晓敏 点击:[]

4月24日上午,14级临五三班六位同学在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下,来到齐鲁医院进行为期半天的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服务旨在帮助病人解决就诊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医疗工作人员的责任。

上午7时20分,14级临五三班同学们在食堂北门集合完毕,前往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到达那里后,护士将六位同学分为两拨,一拨在导医台,负责解决病人询问的问题,一拨在自助挂号机做向导,负责帮助病人解决挂号问题。同学们到达各自的岗位后,经过护士的简单培训后,便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在志愿服务期间,在导医台的同学们耐心、认真地回答病人的问题。例如各科室的位置,挂号、拿药、缴费、打印病例的流程,身体相应部位不舒服应该看什么科室。在自助挂号机的同学们则帮助病人建档、缴费、挂号、充值。病人们的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后会向同学们道一声真挚的谢谢,让疲累的同学们感到温暖。

Q%4_LL6[M-QU$(V0(WSPA`R.jpg

经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能更加了解医院的工作流程、医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也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人从而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而病人经过同学们的帮助,也能更快更高效的就医,节省病人宝贵的时间。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同学们能更好的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为以后成为一位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


上一条:15级临五2班“包在我身上”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走心志愿服务队前往杆石桥社区卫生中心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