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Dr.stick”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2017年04月18日 23:04 许阳 点击:[]

4月15、16日,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6级临五一班创建的“Dr.stick”志愿服务活动在雨中圆满开展。

活动共两天,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时段,各4个小时,开展地点为济南市中心文化西路、文化东路、和平路、乐源大街十字路口及沿途公交车站,参与活动的有近300人次,面向趵突泉校区全体学生,总时长1000余小时。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队便开始了紧张而有条不紊的筹备工作,提前联系好了文化西路交通主管部门,并面向趵突泉校区进行了大规模招募。活动前两天负责人还准备好了志愿者的绶带等必要物项。

活动期间,其主要形式为维护交通秩序以及清理街道垃圾等。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被分成若干组,然后分配到不同地点。分配到十字路口人行道处的志愿者肩负起了提示并监督过路行人不闯红灯的任务,偶见行动不便者有的志愿者还搀扶其他安全过马路。被分配到沿途公交车站的成员,则根据要求维持道路两侧公交车站的上车秩序,见乘客上车时出现拥挤状况便对乘客排队上车进行了组织活动。同时,活动总负责人还给每组志愿者分发了一大号垃圾袋,捡拾路上所见垃圾。虽然街道平时有清洁阿姨负责小区清洁,但是由于疏忽路面上总还是不免会有些碎纸屑或是零食小袋子。活动期间大家披着红色小绶带,拿着垃圾袋,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

“这次活动的意义远不止我们原本设想的那些。”负责人许阳说,“这次活动的成果不仅仅体现在马路上,更相当一部分来说,是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暖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将心比心的温暖和力量。真的希望这个社会,人之间的这种温暖一直蔓延下去。”


上一条:志愿之路,你我同行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项目大赛系列活动中期报道
下一条:16级临五卓越一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