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临五卓越一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8日 22:58 戴静雯 点击:[]

4月15日上午8时,16级卓越1班6名同学前往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活动。在一名青志协干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了齐鲁医院,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被分为两组展开工作。

两名同学被安排在病员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打印病历、装订病历和盖章。每一本病历都很厚,一个男生负责装订,认真而细心地保证一次成功,一个女生负责在病历的侧边和最后一页上盖章,每个章都被认真地盖在该盖的位置上。其他四名同学被安排在大厅导医台提供咨询服务。其中有三个同学并不熟悉这份工作,但他们从基础开始熟悉,认真学习,确保给咨询者正确的解答。周末上午来医院的人仍然不少,时常有一大批人前来询问,同学们都面带微笑回答他们的问题,尽量的减少咨询者的焦虑。在导医台站三个半小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即使口干舌燥也没有半分抱怨和想放弃的念头。

在医院参加志愿活动,大家表现都很积极,都希望自己的服务能带给就诊者和医护工作人员以帮助。作为医学生,我们切身体会到病人就诊可能遇上的不便和医护人员的辛苦,因而,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地做得更好。感谢抽出时间参与活动的戴静雯、李艳洁、管启源、徐业鑫、周建诚、许逸童同学。

16卓一+导医台+1.jpg


上一条:“Dr.stick”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下一条:14级临五3班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