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七3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22:57 韩孟桃 点击:[]

4月16日上午9时,14级临七3班志愿服务队在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的同学有宋建平、韩孟桃、崔亭亭、邢晶波、吴凡、马欢、孙淑琴、魏天慧、李瞳、刘鹏。本次志愿服务旨在让同学们走进社区,培养爱心,锻炼大家的实践与沟通能力。

早上7点55分,同学们吃完早饭在学校东北门集合,与干事一起坐公交车前往明湖小区。抵达居委会,准备好工具,已经接近9点了。同学们按照居委会干部分配的任务打扫社区,天阴蒙蒙的,好像要下雨的样子,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同学们分成五组,其中有三个组在打扫单元楼道,另外两个组清理小区卫生。楼道里比较干净,但是有很多小广告,不少是刚贴上去的,难以去除,而且同学们带的工具不够,于是大家索性撸起袖子徒手揭。撕广告纸确实是一个考验耐心的活儿,虽然只有五层楼,却花费了同学们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才清理干净。清理小区卫生也不容易,这两天风比较大,所以地上的落叶特别多,而且要从三号楼打扫到八号楼,10点多的时候,天上飘起了小雨,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休息,而且加紧打扫,把几条街道全部清理的干干净净。雨凉凉的,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汗珠。11点,打扫终于完成了,虽然有点累,但大家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志愿队工作正式结束,随后返回学校。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社区环卫人员平时工作的艰辛,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走进社区参加志愿劳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勇于担责、乐于助人的社会理念。

14级临七三班明湖小区志愿服务01.JPG


上一条:14级临五3班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五4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