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4级临五4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22:51 魏瑊怡 点击:[]

赶着春天的尾巴,夏日的初雨,4月16日上午8:30,来自14级临五四班的四名同学在济南火车站又一次圆满的完成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同学们分成两队,分别负责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和售票大厅进行引导的任务。

星期日的火车站人数众多,浩浩荡荡的人群为我们的志愿服务增加了难度与挑战,接二连三的询问也让同学们应接不暇。许多旅客对于自动检票通道的使用并不熟悉,经常会发生越过黄线、检票通道识别为闯闸而无法工作的情况,导致检票通道拥堵、人工检票压力大、秩序混乱的情况。分散于各检票口工作的同学们在自动检票通道口维持秩序,提醒旅客投入电子票时注意站立位置,有效减少了这一状况的发生,提高了检票效率。协助验票与安检的同学则时刻注意各安检通道的人数,引导旅客于人数较少的安检通道通过,缓解了火车站高峰期的拥堵。同学们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热情,主动为行李较多或年龄较大的旅客提供帮助,收获了旅客们的好评。

为期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同学们对火车站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详尽的认识,相信这对以后的志愿服务也有所助益。同学们体会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奉献,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为维护交通枢纽的秩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14级临七3班赴明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6级卓越1班于图书馆顺利开展自主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