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6级卓越2班开展齐鲁医院导医台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4月16日 22:59 文/孙洗月 图/崔宇博 点击:[]

4月15日,16级卓越二班志愿服务队的十名同学于齐鲁医院开展了时长为3小时的导医台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齐鲁医院工作人员工作,并为就医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服务。

-5ca63c6b4911eb0c.jpg

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于下午一点二十分到达齐鲁医院,并在医院中熟悉环境,为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做准备。一点三十分,在齐鲁医院老师的分配下,同学们分成四组,分别整理座椅,打印发票,统计邮件信息,统计调查问卷。整理座椅的同学在负二层将候诊处座椅摆正,打印发票的同学来往于病员服务中心和发票打印处认真完成任务,统计邮件信息的同学将邮寄病历的单据信息登记在电脑和登记本上,统计调查问卷的同学将调查问卷的结果统计在电脑表格里。

-4588c81ff6fdfc1b.jpg

同学们在病员服务中心的服务过程中体验了医院运作的部分环节,即使服务工作重复辛苦,每一个同学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其中一位打印单据的同学说:“在打印盖章的过程中见到了不同的病历,体味到了医院中的苦辣酸甜,虽然胳膊酸痛,但是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许多许多。”志愿服务活动在下午四点半结束,同学们在齐鲁医院的大厅中合影,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笑容。

-7110bbeb49d174ef.jpg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卓越二班服务队的同学们展现出任劳任怨、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医院老师交给他们的任务,不仅为他人提供了帮助,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对于同学们加深对医生这一行业的了解也有重要意义。

73c0dd58b62ea2df.jpg


上一条:16级卓越1班于图书馆顺利开展自主志愿活动
下一条:15级卓越1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参加志愿服务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