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初心志愿服务队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进行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14日 22:45 熊培尧 点击:[]

4月14日上午8:00山东大学初心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了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医生为病患分诊,以及辅助护士为儿童接种疫苗。

初心2.JPG

志愿服务队一行六人换上隔离医在苗主任的安排下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卫生服务中心刚开门就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一时间队员们也乱了阵脚,被家长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问懵了,苗主任见状赶快来分诊台帮队员们解答家长的问题,经过二十分钟的学习,大家终于搞清楚了分诊流程开始单独作业,大部分的家长对队员们的解答比较满意,但还是有一小部分家长态度不是很好,比如很多家长不理解为什么1、3、6、9、12个月的宝宝接种疫苗前要进行查体,而且查体排队时间较长,家长的脾气也比较暴躁,他们甚至直接忽视了分诊过程直接冲到接种室里,队员们没有办法只能跟着他一遍一遍的向他们解释如果不体检没有医生的许可不能进行接种。但是很多家长都会为队员们的服务说声谢谢,这一声谢谢就是对队员们志愿服务的最大认可和鼓励。

这是第一次来到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队员们初心依旧不变。12:00看着取号器的数字定格在118号,大家也结束了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上一条:15级卓越1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参加志愿服务
下一条:14级临七2班开展“与校医院同行”自主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