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1级临五二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11:49 文 / 张睿坤 图/高怡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12时,基础医学院21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六名同学在队长高怡的带领下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让医学生走出校门,提前体验医院工作,为就诊患者提供帮助,方便就医;明白医护工作人员的不易,从而在日后的学习中目标更加坚定,踌躇满志迎接未来。

这是班级内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满怀期待与热情。12时,大家按要求带好隔离服、口罩,在中心校区北门集合,乘坐公交前往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到达后,六名志愿者穿好隔离服,分别被分配到一楼总服务台,二楼的产科诊台、生殖科诊台等等,协助护士完成挂号工作,耐心指导患者使用智慧终端,复诊取号,进行电子建档,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身高体重、血压等的初测等等。诊台前前来挂号、询问的患者络绎不绝,却又不失秩序,同学们热情耐心的引导患者进行注册就诊卡,自助缴费,复诊取号。时间悄然流逝,各位主任的已诊人数慢慢增加,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接近尾声,这短短几个小时内,同学们从开始的生涩拘谨到后来的应付自如,心灵在患者的道谢声中更加充实温暖。在辞行时,同学们对耐心指导的护士表示了衷心感谢,更为她们的认真负责点赞。

下午5时,同学们乘坐公交车返回学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提前体验到医院环境,还锻炼了同学们与患者和护士的沟通交流能力。“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志愿服务活动对同学们影响深远。这是21级临五二班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一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上一条:20级生医科开展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1级生医科班赴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