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Dreamer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理“性”认知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7月19日 21:16 李蓉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性别差异,理性对待性别冲突,平等看待异性人群,基础医学院Dreamer社会实践队决定开展主题为“理’性’认知”的线上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


714日至15日为宣讲活动准备阶段,队员们积极筹备,搜集资料制作宣讲PPT,并通过社交平台转发直播链接,宣传活动内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716日晚2000,线上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在宣讲过程中,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了以性别差异为主题的PPT,并从心理性别产生的原因和男女思维方式的不同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寻男女心理差异的秘密。此次宣讲活动有利于引起同学们对性别差异问题的相关思考,帮助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性别差异对问题处理方式的影响。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首先通过进化心理学、社会学习理论和社会文化理论来探寻性别差异源起何处,并总结得出相关影响因素包括生理、家庭、学校教育、社会传媒等多个方面。紧接着,同学们又从专心与任务、表达与思考、理性与感性三部分来认识两性思维方式上的不同,并感受到了由于生理差异和长久以来的社会分工而导致的性别差异。在PPT展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主持人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指出研究男女心理性别差异的意义在于在深入了解男女差异的过程中,更好的理解双方行为方式的不同,两性相互补充,有助于建立更健全的人格。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线上宣讲活动中,Dreamer实践队成员认真完成工作,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性别差异的平台。Dreamer实践队希望借此向大众展示实践队成员对性别差异的见解,扩大大众的思考范围,让心理性别差异更加形象化。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性别的定义及性别差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是Dreamer实践队举办的一次暑期大规模集体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日后实践队调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彭立辉




上一条: Dreamer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理‘性’认知”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Lancet社会实践队“关注精神卫生,关爱精神障碍”线下系列活动顺利收官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