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Lancet社会实践队“关注精神卫生,关爱精神障碍”线下系列活动顺利收官   

2021年07月13日 22:07 Lancet社会实践队 点击:[]

2021710日,Lancet社会实践队“关注精神卫生,关爱精神障碍”线下系列活动已顺利收官。本次线下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展台宣传活动及“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进展顺利。


2021626日和27日,Lancet社会实践队在趵突泉校区进行了展台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精神卫生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大家“关注精神卫生,关爱精神障碍”。


626日上午10:30,展台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在知识宣讲、游戏互动等环节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念并写上祝福语,随后领取活动小礼品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展台宣讲的形式进行精神卫生知识的宣传。精神卫生知识的普及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进而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此外,通过本次活动,Lancet实践队对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2021710日上午930,队员们按照约定时间与心理咨询师刘德祥老师见面,开展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和咨询师面对面。在老师对队员们个人情况的简单了解后,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有序地提出了已经准备好的问题,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老师的回应和答疑进行了详实的记录。



队员们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受益良多,对精神障碍疾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队员们了解到心理精神障碍几乎覆盖所有年龄段,同时了解到周围环境以及人际关系对个体心理健康状况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更加明白了随着时代的发展,精神障碍类疾病应当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经过本次线下系列活动的宣传与交流,同学们对精神障碍疾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Lancet社会实践队将会在后续的线上活动中围绕“关注精神卫生,关爱精神障碍”的活动主题,充分利用获得的材料与知识,面向更广大的人群展开调研活动并进行知识科普,致力于提高大家对精神障碍疾病的关注度。

/Lancet社会实践队



上一条:Dreamer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理“性”认知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Dreamer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动员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