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举办急救知识大赛

2021年05月31日 23:13 夏慧泽 点击:[]

2021528日至30日,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急救知识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基础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水平,并为下一阶段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奠定基础。

试卷设计之初,在队长的引导下,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并根据活动宗旨确定出问卷题目的大致内容,即以常见的各种突发意外或疾病为问题导向,以具体急救处理方法为问题答案的问卷模板。在与指导教师的专业建议相结合后,1st-Aid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查阅相关医疗文献,确定出具体的问卷问题,并经过细致地编排后形成了此次的问卷。

529日,队员们进行了展台宣传活动,展台前同学们熙来攘往,实践队成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的内容和规则。同时,队员们以现场有奖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部分急救知识,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参与。

在实践队的积极宣传和队员们的辛勤努力下,本次大赛共有一百三十余位同学参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以及参与奖若干。

“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自2015年成立至今,1st-Aid社会实践队便致力于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不断为推进社会急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选手参赛,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增加了同学们课外活动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一菲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赴泉城公园陪伴阿尔茨海默症老人
下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开展“纸短情长”展台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