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第二次支教课程试讲结束

2021年03月29日 16:32 宫浩铭 点击:[]

327日、28日,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于中心校区理综楼103教室与趵突泉校区教学八楼8235教室展开为期两天的第二次支教课程试讲。

27日上午9时,随着第一位试讲者进入教室,活动在两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此次试讲中,面试官们以学生的形式进行亲身感受,拉进和试讲者的距离。《逻辑思维训练》课程中,梁明辉老师用简单的逻辑思维故事引入,让大家在思维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跳出原有的思维定式。《钢琴曲赏析》课程中,刘盈莹老师首先向大家朗读背景故事进行共情,动人的钢琴声响起,伴着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让零基础的钢琴小白也能得到收获与成长。除了传统的课程,面试者们也用不同形式提升课程趣味性。李东言老师的《工作细胞——趣味生物学》将动漫《工作细胞》与血细胞生物学结合,李砚泽老师的《琴弦的振动和结构物理》则将小提琴与物理学中的振动相联系,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中体悟知识的魅力。面试官们在对各位老师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在他们的讲解中发现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标准,严谨负责的精神,指出课程当中的不足之处。28日的试讲过程中,各种出彩的课程轮番出场,《健康美丽从口开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大家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口腔保健知识,《指尖上的艺术-手工制作》中简单易学的小手工也让面试官们赞不绝口。值得一提的是,试讲当天,一位老师因上午突发急性肠胃炎,不能在原定时间到达现场,面试官们经过商讨,将其试讲顺序延后至最后一位,体现了人性化的面试原则。此位同学精彩的表现,也并未辜负一众面试官的期望。2818时,历经两天的试讲落下帷幕。

此次试讲,旨在评价面试者的综合素质,筛选优质课程进入支教活动大名单,以期为支教地的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支教体验。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举办2021新成员见面会
下一条:医者仁星社会实践队与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参加壹基金蓝色行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