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Make It社会实践队举行队员见面会

2020年07月03日 23:52  点击:[]

7月1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Make It社会实践队举行了第十届成员见面会暨研讨会。由于疫情等特殊原因,本次会议定于腾讯会议上举行。会议由队长薛莹主持,旨在加强实践队成员之间的交流,确定实践队的暑期调研项目。

9时50分许,实践队队员开始进入会议。虽然受疫情影响,各位实践队队员未曾谋面,但是得益于QQ群中里的交流及线上视频会议的经历,队员们之间相互熟络了不少。会议也在队员互相寒暄中轻松愉悦地开始了。

除一名队员因特殊情况缺席外,实践队全体成员悉数到齐。薛莹队长简要介绍了Make It社会实践队今年暑期的调研工作。确定此次实践活动的大方向为精准医疗。本着实践队做实事的目的,队长薛莹在简略介绍完调研方向之后,进一步要求实践队需要选定民众所感兴趣的与精准医疗相关的内容入手进行实践活动,并提出了与调查实践相关的若干问题,如:查阅文献、调查问卷等。实践队队员们积极参与讨论。队员文钦宏做相关会议记录,留作备案和参考。

经讨论决定,实践队以“阅读现有精准医疗相关文献后设计问卷,根据问卷反馈撰写科普性文章进行投放以考察结果”的方案为指导进行实践活动。与此同时,队长薛莹安排了各队员的相关任务:首先,阅读相关文献,做到自身先了解精准医疗有关的内容;其次,确定调研主题及所需问卷相关模块,以备共同探讨;最后,确定队内分工,按各位队员意愿及优势划分文字组等小组,使暑假调研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明确各自的任务之后,队员们满心激动,因迎来了第一次独立的调研活动以及一个有内涵的暑假而喜悦。

带着这些问题,一场关于精准医疗的调研活动即将如约而至。

(文/袁耀 图/徐嘉琪)



上一条:WeDo实践队举办“快乐暑假,安全先行——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试讲活动
下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言为心声”创意征集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