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十的六次方实践队完成数据分析工作

2019年09月01日 08:54 文/张增福 点击:[]

2019年8月29日,山东大学十的六次方实践队在将睡眠质量与社会支持的调查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后,又进一步完成对调查数据的分析总结。

本次进行数据分析的目的是将之前的调查数据进行具体客观的描述并且得出调查的结论与建议。首先,队员们将已经整理统计好的调查数据分发到各自的电脑上,利用SPSS20.0软件进行分析处理,分别进行描述性统计分析、独立样本t检验、Pearson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由张凯队长带领队员一起处理。调查数据为2019年7月在济南市五个城区随机抽取的中老年人群体和新疆地区13至16岁的青少年群体。发放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PSQI)和社会支持评定量表(SSRS),PSQI>7分为睡眠质量较低。PSQI各因子分与SSRS各因子分相关关系用Pearson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影响中老年人睡眠质量因素。独立样本t检验中老年不同睡眠质量人群PSQI各因子得分情况和SSRS各因子得分情况以及中老年和青少年人群PSQI各因子得分情况和SSRS各因子得分情况。

 通过数据分析,队员们得出调查结论,睡眠质量与社会支持呈高度正相关,即社会支持度越低,睡眠质量越差,具体的数据统计和分析过程可以参考实践队的结题报告--济南市中老年人和新疆地区青少年睡眠质量与社会支持相关研究。

在这次数据分析工作中,队员们学习并且熟练掌握了数据分析软件和思路,并在睡眠质量与社会支持关系的分析中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更深刻地认识到社会支持对于睡眠情况的深远影响,坚定了队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宣传号召的信念。


上一条:山东大学十的六次方实践队结项书完成
下一条:山东大学十的六次方社会实践队完成数据统计工作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