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大V动力团队携手山师附中举办结核防治宣讲会

2015年05月08日 19:07 杨吉帆 点击:[]

为在中学生群体中加大结核防治宣传力度,给此易感人群更充足的知识以积极对待结核,健康应对高考。山东大学医学院V动力社会实践团于2015年4月23日在山师附中举行结核病宣讲会。本次宣讲活动共计两个小时,得到了山师附中的大力协助以及济南市疾防中心和历下区医院的支持。

下午3时许,队员们到达山师附中卫体部门报道,受到了王喜刚主任的欢迎接见,并且回收提前发出的调查问卷。主讲人与其余队员没有丝毫懈怠,立即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布置准备工作。3时30分队员们在带领下来到录播教室,熟悉环境,分发问卷和手册,一切就绪后,听讲同学来到了教室,此次宣讲会正式开始

在同学们填写完问卷后,会议便进入了授课部分。此次宣讲的演讲稿已与王主任探讨多次,主讲队员也有了十分充分的准备。会议过程中,演讲与视频穿插进行,还有各种有趣的事例,主讲人亲切的语调也让气氛轻松愉悦。授课内容分别从结核病的历史,病原体,易感人群和结核病不容小觑的现状,让同学们一步步地了解结核;从结核的诊断数据和多重耐药菌的产生,让同学们重视结核;从结核病的防治方面,介绍了防治措施,治疗措施和我国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正确防治结核。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展现了活泼开朗的个性。而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可以正确回答涉及到课堂知识的问题,十分给力。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告诉队员,虽然之前对结核病有所耳闻,但听完这节课后了解更加深入了,并且认班委同学会在以后的学习日里应该遵循主讲人的劝告,勤开窗给教室通风,给同学们一个良好健康的学习环境。最后,队长刘晓雨上台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正在为高考奋战,同时青壮年正是结核病易感人群,平时应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基本的防治结核病的方法。她祝愿同学们都顺利通过高考前的体检,以最佳的身心状态通过高考。四点四十五分,会议结束。

会后,一直在旁观察的王主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为我们的授课技巧提出建议。他表示,学校对于这种有利于学生健康的有意义活动十分支持,并且对于V动力的队员,可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他还表示我们的授课视频将会在全校播出,在以后的春秋季的疾防讲座中也会加大关于结核病的教育力度。是的,这次演讲会,让我们可以针对易感人群进行充分的宣传教育,为守护他们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增添了一个宣传结核防治的有利盟友,相信V动力在之后的宣传道路上会越走越稳。

174-1504250S01Q95.jpg


上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2014-2015年度获资助情况公示
下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召开队员见面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