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奇迹风帆支教团开展暑期支教回访活动

2015年05月13日 11:51 王亚东 点击:[]

5月9日,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支教团抵达德州市乐陵花园中学以及西段中学进行暑期支教回访活动。此次回访活动旨在对上一届支教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本届暑期的支教活动进行展望。

上午约10点,第七届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核心队员以及部分第六届队员抵达德州乐陵。其中,队长王亚东带队到花园中学开展回访工作,西段中学的回访活动由王涛组织。在花园中学的回访活动中,张校长认真听取了王亚东对奇迹风帆支教团的介绍以及活动开展的开展情况后,并对奇迹风帆支教团2014暑期支教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结合当地学生的特点,就本次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加强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重点提高学生的听力和写作水平、丰富学生的词汇量;对学生形成“感恩”“励志”潜移默化的影响;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展活动劳逸结合。其中,张校长重点指出,要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并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和活动做好合理地时间规划。与此同时,西段中学的回访活动也在与校领导的沟通和交流也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总结了历年支教活动的经验,对下一步支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新的展望和规划。

上午最后一节课,在学校领导的安排奇下,第六届奇迹风帆支教团成员与学生见面。在重逢的喜悦中,队员们向同学分发了自己带来的小礼物并收获了一份份来自学生的沉重思念。就中学中学生辍学的情况,队员们在对学生努力的肯定和对学生的选择表示尊重的同时,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励志和感恩。本次回访活动在学生与支教队员们的依依惜别中落下了帷幕。

第七届奇迹风帆支教团以“系青春之梦想,搏未来以担当”为主题,旨在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和知识面。此次回访活动,奇迹风帆支教团通过与花园中学与西段中学校领导的沟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为暑期支教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1321.JPG


上一条:SWAT爱心实践团新成员招募通知
下一条:SWAT爱心实践团队母亲节走进粉红之爱俱乐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