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实践队五组向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单位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15:04 图文/格珍、四郎措姆 点击:[]

2022年8月13日晚,由“1st-Aid”社会实践队第五组组织策划的线上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在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支持协助下,通过“腾讯会议”有序进行。

本次活动为1st-Aid社会实践队暑期活动的一部分。出于当地疫情防控需要,为防止人员密集,活动形式最终选定为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培训。会议于8月13日晚19:30准时开始。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1.创伤救护;2.心肺复苏;3.海姆立克急救法。

首先,由王紫祺同学对创伤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听众们明确现场救护及检伤判断的基本要求,然后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通过视频加深听众的理解;接着,黄方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心源性猝死、心脏骤停的概念以及心脏骤停评估的方法、电除颤等等。

宣讲前后,实践队成员还分别对听众进行了急救知识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将由实践队统一汇总。

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人在突发情况来临时能够参与抢救,挽救濒危的生命,是“1st-Aid”社会实践队的初衷与使命。本次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们将急救知识带入社会,让人们尽早掌握急救的意识及本领,使他们能够在他人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手。让更多人学会急救,推进急救事业发展,“1st-Aid”社会实践队仍在进行!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分秒的重量”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面向山东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