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面向山东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15日 09:54 图文|吴晓彤 点击:[]

2022年8月14日20时,1st-aid社会实践队第四小组成员王于赫、王晨昊、吴晓彤、王一诺四位同学面向山东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线上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第四小组主办,邀请到了山东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线上参与。该活动旨在向该企业工作人员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人们的急救意识,彰显山大医学生的责任感。

宣讲活动前期,团队联系了山东海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充分了解了该企业工作人员对气道梗阻急救的认识情况,并依据相关信息完成了确定宣讲重点、制作PPT等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引起了该企业所有工作人员的广泛关注。

14日20时,宣讲活动以王于赫列举现实中因气道梗阻而丧失生命的方式正式开始。本次宣讲内容共分为四部分:气道梗阻的好发人群及原因、气道梗阻的分类、针对不同人群发生气道梗阻时的急救措施、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首先,宣讲人王于赫同学重点介绍了气道梗阻的发生率之高、好发人群之广、急救的紧迫性;而后,该同学介绍了气道梗阻的分类——不完全梗阻以及完全梗阻,并着重强调了海姆利克急救法这一急救措施;最后,王于赫同学向大家再次强调了预防气道梗阻及掌握以海姆利克急救法为重点的急救措施的重要性。

此次宣讲活动既加深了该企业所有工作人员对气道梗阻相关急救知识的认识,让大家对海姆利克急救法等操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展现了山东大学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员立志于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的责任感。



上一条:1st-Aid实践队五组向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单位进行线上宣讲活动
下一条:知彼知己,战胜遗忘 ——“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举办阿尔兹海默症线上知识竞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