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Dreamer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感‘性’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21:54 文/翟文英 图/徐驰叹 点击:[]

7月17日19:00至21:00,Dreamer社会实践队组织开展了以“时光中的不懈斗争——性别平等在路上“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影片刻画的人物形象来反映正确认知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以引起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本次观影活动为实践队暑期社会调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5日至7月16日,实践队成员积极筹备此次观影活动。活动所选电影由实践队队员推荐,经由队内审核,最终确定观看影片《摔跤吧!爸爸》。队员们纷纷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宣传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


7月17日晚19:00,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实践队负责人为大家播放了有关性别平等的影片——《摔跤吧!爸爸》,该电影讲述了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随着影片内容的推进,同学们对性别平等的认知越发深入,从起初对爸爸把自己的梦想强行加注在两个女儿身上,到看到两个女儿的成功给印度女孩儿们原本相夫教子的命运带来的变化,最终领会到了电影的深刻内涵。影片结束后,便进入到分享与讨论环节,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积极分享自身对性别平等的看法,会议直播间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印度,一个种姓制度男尊女卑,极端父权制度的地方。自由恋爱、平等就业、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些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习以为常的权利,对印度的大多性女性却是天方夜谭。而影片中爸爸的行为看似残忍,却也的确是打破偏见的表现。相信能,所以能。事实上电影结尾也的确透露了两个女儿的成功给印度女孩儿们带来的激励,使她们相信自我,不再贬低自己,从而拥有自我独立意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更加相信自己可以主宰命运,甚至在场上闪闪发光。


7月17日晚21:00,观影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性别平等问题的认知,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感悟良多,写下观后感并向实践队投稿。


本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向同学们强调性别平等意识,弘扬女性意识,反对压迫歧视,加深同学们对性别平等的认知,为日后实践队调研活动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Make It社会实践队开展科普性文章撰写工作
下一条:Dreamer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2022年暑期“感‘性’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