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赴十亩园社区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20:43 文/赵恒心 图/张伟晗、安然 点击:[]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是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接触、了解社会、磨砺自我、践行知行合一的重要途径。2022年7月3日8时至17时,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5名同学前往十亩园社区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7时30分,队员们于趵突泉校区集合,并于8时准时到达十亩园社区医院。到达医院后,几位同学承担起了为前来就诊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帮助患者进行线上的就诊预约等服务。同时,几位同学与门诊医生一同出诊接待患者,医生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一边为患者看病、开药,一边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的知识。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的学生,我们平时极少接受中医相关的医学知识,在医生的指导下,同学们尝试着将中医的知识结合到自己所学的西医知识中,产生了许多新的体会与见解。

随后,同学们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了新冠咽拭子检测方法,并进行了核酸信息登记、咽拭子检测;并对前来就诊患者的个人健康数据进行录入、整理。在实践的间隙,同学们向等待的患者们宣传科普了癌症的预防、防治等相关知识,并调查了人们对癌症的普遍认识以及对于癌基因筛查工作的重视程度等事项。

下午17时,同学们完成了一天的社会实践工作回到了学校。本日的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精心准备的科普材料为居民们科普了癌症的相关知识,宣传了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时学习了许多中西医结合的医学知识。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继续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行实践队赴绿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实践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