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举办“科普促健康,‘救’在身边”趣味科普暨急救知识竞赛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9:38 文/詹子鑫 图/王紫祺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急救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倡导师生做身边的“急救英雄”,同时也为增强同学们的创造力,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的和谐与魅力,1st-Aid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成功举办了“科普促健康,‘救’在身边”趣味科普暨急救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趣味急救知识创新科普活动,6月1日,1st-Aid社会实践队在活动开始之际发布宣传推文,呼吁大家以自创或者转载的形式踊跃投稿,形式包括且不限于推文、短视频、急救故事等,鼓励大家通过生动形象、富有创造力的方式向大家宣传急救知识。投稿截止日期为6月7日,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投稿,共有参赛作品17份,其中有7份原创作品、10份转载作品,内容包含海姆利克急救法、中暑的处理、哮喘急救、心梗等。同时,推文组每日对接受稿件甄选并发布推文共7篇以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最终,经过队内投票,共评选出原创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转载作品优秀奖3名。

第二部分是急救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用线上问卷的形式,内容选自微信公众号展示的所有作品。6月9日至6月14日为参与者学习时间,6月15日为知识竞赛时间。在实践队的积极宣传和队员们的辛勤努力下,有七十余名同学参加竞赛,答题正确率可观,表明了活动第一阶段中作品创作及展示对于宣传急救知识的成功性。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名。具体评比结果、优秀作品展示及活动总结将发布在实践队微信公众平台上。

“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自2015年成立至今,1st-Aid社会实践队便致力于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不断为推进社会急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自由创作及参与答题,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增加了同学们课外活动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一等奖作品)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Re-Power社会实践队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日“科普讲座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