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Re-Power社会实践队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日“科普讲座

2022年06月11日 12:26  点击:[]

2022年6月9日晚7点,基础医学院Re-Power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以“女性生殖健康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旨在普及生殖相关科学知识,提升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呼吁全社会关注生殖健康。

本次科普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山大附属医院的施黄聪、伏慧敏、陈晓菁三位老师。三位主讲老师分别讲解了本次科普讲座的三大板块内容: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诊断及临床表现的讲解、女性月经相关知识的科普、阴道炎成因及女性自我保健相关知识的普及。主讲老师们结合丰富的学术研究与医学实践经验,借助绘画图解、举例说明、研究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使科普讲座内容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在世界女性生殖健康日之际,本次“女性生殖健康日”科普讲座有助于弥补一些生殖健康及性教育问题上的知识漏洞,提高同学们对生殖知识的关注与了解。本次科普讲座,在科普宣教层面上,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相关领域知识的了解;在心理层面上,呼吁同学们克服羞怯心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护意识;在观念引导上,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殖健康习惯,起到了教育、宣传、引导作用。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举办“科普促健康,‘救’在身边”趣味科普暨急救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Re-Power社会实践队开展“孕同运生,性与爱齐”海报设计&绘画创作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