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开展纪念济南战役烈士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8:25  点击:[]

2021年4月4日13时,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清明节纪念济南战役烈士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青志协联系并组织同学参加,旨在学习英雄精神,增强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

在纪念济南战役烈士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于12时50分在趵突泉校区九号楼旁的停车场集合。首先由青志协干事李源发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并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内容:前往英雄山陵园即济南战役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英雄故事和英雄事迹,表达自身敬意。随后40位同学在青志协部长侯诗洋和干事李源、张灵超的带领下,进入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历史转折”、“胜利序幕”和“英模功绩”等展厅。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聆听着“八天八夜,鏖战古城”的故事,赞叹于“运筹帷幄,剑指济南”的胆识魄力,感受着“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之紧张局势;在脑海中勾勒出“接管济南,泉城新生”焕然一新的面貌;更因“烈士忠魂,日月同辉”而勾起了心中的无限哀思与不尽敬意。最后,大家在青志协的带领下,全体静默肃立,向笑貌如昔的烈士们鞠躬敬礼,表达心中的景仰之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济南战役中奋勇拼搏的英雄们,他们的精神是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英雄山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英雄们的事迹,感受着英雄们的烈士品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此次活动让新时代医学生们知英雄而学英雄,使英雄精神在历史的传承中被赋予更多的内涵与意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拼搏向上。


/张灵超 图/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联合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举办第二十一期“医路成长”系列讲座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