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07日 20:37  点击:[]

为宣传消防文化,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动员全体同学关注消防安全,基础医学院特举办以“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为主题的“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自2020119日至20201130日,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其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唯有警钟长鸣,方能时刻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大学宿舍用电相对自由,但因大学生消防意识匮乏,全国各地悲剧事件层出不穷,小小隐患易酿大祸。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多样,从多方面、多角度开展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投稿,积极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参与消防安全宣传,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各班举行“消防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消防知识、学校防火须知、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各班组织者的生动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火灾的重大危害及防范火灾的重要意义,提升了防范火灾和在火灾中自救的能力。


同学们在“漫谈生活,画说安全”消防安全作品收集活动与“寓教于乐,防患于心”视频剪辑配音征集的参与中,以生动的形式普及宿舍火灾隐患的相关知识,以书画及视频形式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不仅自己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也将消防安全宣传给更多的人。

言以昭信,奉之如机。在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后,同学们郑重签下“心系消防,一路同行”宿舍消防安全承诺书。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宿舍消防安全主题月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虽已结束,但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希望同学们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细化于行,让消防安全永远伴我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代表参与齐鲁志愿服务联盟国际研讨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