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最后一战,问鼎冠军——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 篮球赛总决赛

2020年11月24日 11:10  点击:[]

        11月22日晚,期待已久的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篮球赛决赛最后一场在趵突泉体育馆如期举行,参赛双方分别为19级临五四班和19级本硕三班。由于天气寒冷,双方队员早早来到赛场热身,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裁判员、拉拉队也陆续到场

        19时20分,开场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身着粉红色球衣的临五四班和黑色球衣的本硕三班为争夺冠军展开较量。临五四班率先发难积极组织进攻,连得6分,并凭借内线的优势,多次抢得前场篮板,取得领先。本硕三班突然发力,11号连续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扳平。临五四班迅速调整,加强外线防守,半场紧盯,使得本硕三班的外线很难找到机会得分。临五四班23号球员凭借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得分,双方分差逐步拉大。上半场后半段,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队友体力均有所下降,采取积极换人调整,中场哨响,临五四班领先十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精彩拉拉队表演过后,下半场开始。本硕三班加强了内线防守强度,篮板数量显著增多,并通过扎实的中投使比分逐步缩小。临五四班延续上半场战术,选择一名队员单独盯防本硕三班11号队员,并及时补防,紧密的防守使得其难以出手。随后双方各有进球,领先的一方不敢放松,落后的一方不言放弃。本硕三班紧紧咬住比分。终场哨声响起,最终比分定格在58:46,临五四班获得本届篮球赛冠军。

本届Dream Cup篮球赛落下帷幕,不仅丰富了基础医学院学子的精神生活,响应了国家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号召,并且促进了基础医学院学子球技切磋交流,展现出基础医学院子永不言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体育体育精神。



|姜奕玮 周燕飞 宫浩铭 |郭清华 刘宇桐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暖冬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诚信状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