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激战深秋,追梦篮球——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20级小组赛

2020年10月25日 00:09 文/郑心怡 康敏哲 图/王楠 点击:[]

霜降至,冬始来。1024日下午,伴着凛冽的秋风,基础医学院Dream cup篮球赛20级小组赛于中心校区篮球场拉开序幕。各班参赛队员、拉拉队成员、学生会工作者及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14时,开场哨声准时响起。身着黑色球衣的本硕一班球员和身着紫色球衣的本硕二班球员将为争夺晋级的门票而奋勇拼搏。黑队球员通过跳球获得球权,迅速展开进攻。但是在紫队强悍的防守面前,第一次进攻并不顺利。紫队抓住机会,快速推进反击。在队友的助攻下,紫队0号球员中距离跳投命中,点燃了场上的气氛。接下来的几个回合中,紫队7号球员多次在篮下造成杀伤,通过罚球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面对场上的不利局面,黑队请求暂停,进行战术的调整。暂停回来,黑队5号球员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努力维持分差不再扩大。半场结束,两队战至3318,紫队手握15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紫队选择让7号球员进行休息。在对方缺少一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黑队努力缩小分差。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场上的火药味也浓郁起来。紫队虽然拥有巨大优势,但毫不松懈。最终,本硕二班以58:35的绝对优势晋级下一轮。赛后,两队友好握手,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1635分,本硕三班和临五三班之间展开对决。临五三班势如破竹,开场打出164的高潮,并且不断扩大分差。上半场结束,临五三班以327的优势遥遥领先。比赛进入下半场,临五三班继续保持了上半场火热的手感。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巨大的分差,本硕三班的队员们并不退缩——认真对待每一次进攻,积极进行每一次防守。最终临五三班以6013的比分晋级下一轮。

比赛有输有赢,但是为了胜利努力拼搏的精神没有输赢。各支队伍对待比赛专注认真,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展现了医学院学子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比赛同时也搭建起了班级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医鸣惊人”辩论赛复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