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志在四方,愿暖人心——青志协举办院级先进个人评比答辩

2020年10月13日 18:50  点击:[]

101019时,基础医学院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于图东10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刘雪晗部长、药学院青志协孙九博部长、护理学院青志协王雅琦部长和口腔医学院青志协李星佼部长。答辩共有13名同学参加,旨在评选出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主持人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后,选手们便依次上台进行先进个人评比答辩,讲述自己一年以来参与过的校内志愿服务活动、暑期支教活动以及社团活动等,分享志愿活动的快乐与感动。其中,魏钦同学从高中起就开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到了大学,校内的志愿服务和暑期的支教活动让他更加坚定了志愿的初心和前进的脚步。同时,刚接触志愿服务不久的王雨菲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她与志愿之旅的不解之缘。从一开始对志愿服务的不了解,再到第一次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喜悦,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让她更加热爱公益活动,同时也从中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未来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决心。

新冠无情,志愿热心却时刻温暖着人心。疫情期间,白衣天使勇赴前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在他们身后,一群热心的志愿者也在默默为英雄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答辩中,朱展鹏同学便分享了自己在“抗疫家教志愿者”中的活动经历。疫情期间,为了上好家教活动中的每一节课,朱展鹏同学会在课前练习大量习题,梳理知识结构,课后主动与学生沟通,不断改进上课方法,三个月以来每天坚持为抗疫医生子女进行线上无偿授课,帮助他们巩固学科知识。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本次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不仅表现了山大学子服务他人、心系社会的青年担当,同时也展现了基础医学院积极投身志愿的良好氛围。在接下来的志愿之旅里,愿你我一起,携手出发,共同续写志愿服务青春新诗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答辩
下一条:金秋十月,球场争锋——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比赛预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