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困难挑战携手进,友谊常青忆长存——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2019年04月15日 22:44 文/图 朱逸清 点击:[]

2019413日早上8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支部十五名成员在薛志伟同学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济南市常青营地的旅程。

春光融融,春水盈盈,同学们踏着阑珊春意来到常青营地。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热身,分成两组,推选队长,用洪亮的声音喊出自己的组名,口号,唱出队歌,真正的挑战于同学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第一个项目是高空抓杠,需要同学独自爬上8米高的高台,在直径为25公分的圆盘上站立,从圆盘上奋力越出,抓住横在空中的单杠。看到此情此景,不少同学心中隐隐作痛,可即便如此,同学们都坚定地穿上安全服,系上安全绳,在同学们加油鼓劲中一步一步迈向高台,高台剧烈晃动,台下同学帮忙抓扶;台上同学不敢继续,地上同学悉心指导,暖心鼓励;同学从台上降落,底下同学手勒红了也要紧紧抓住绳子……尽管过程不尽相同,但所有符合条件的同学均突破个人心理障碍,勇敢的迈上了高台,突破了自我,更收获了感动。

其乐融融的午餐过后,滑稽搞笑的钢管舞迅速使场上气氛热闹起来,随后,烧脑项目接力汉诺塔比赛紧接而至。在紧张而激烈的脑力碰撞中,两个组逐渐摸索规律,商讨策略,一些同学总结的方法十分巧妙,令人折服。一次次接力,一个个思维的火花,让五块木块由小到大的移至C区,如同学们一般配合默契,携手共进,到达胜利的彼岸。

最后一个项目是“挑战150”,击鼓托球、一圈到底、不倒森林、激情节拍四个项目环环相扣,需要在150秒内完成。同学们相互考虑,团结协作,尽全力完成每一项任务,最后完成时一句声嘶力竭的“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无不令人动容,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开怀欣慰的笑声中结束,同学们一起乘坐汽车回到学校。

此次党支部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挑战面前突破自我,从最初的陌生到心有灵犀、患难与共。友谊常青,记忆长存,获得感动,学会感恩,收获成长,携手进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参加2019年山东大学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宿舍默契心理趣味大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