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蔚然学风,昂扬五四——基础医学院举办2019年团支部升级答辩会

2019年03月10日 17:11 文/宋宜霏 图/史桐睿 点击:[]

39日晚,基础医学院团支部升级答辩会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团委老师程媛媛,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媛媛、团委委员刘欣艺、余小娟和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委员孙潇出席,基础医学院1617级共19个团支部参加答辩,院内同学积极到场观摩聆听。

1830分,答辩会正式开始,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各支部委员代表配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从支部建设、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切入,全面地总结了上一年的团支部工作,并对今年做出了计划与展望。其中,不少团支部的出色成绩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16级本硕四班在多彩活动中培养的班级“温度”、17级临五一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出的个人风采、16级本硕一班共计54天的志愿服务时长等。在“学风建设”方便,各团支部积极创新,通过每日自习打卡、留学生一对一帮扶、“学伴计划”等活动提供给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其中,17级齐鲁班团支部的成果尤为傲人。在其团支部的组织带头下,“零挂科”“高绩点”不再是梦,3050元的人均奖学金数目令人叹服,同时实验室加入率高达83%,甚至有同学已经创造了高质量研究成果,发表了论文。在思想建设方面,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方法各有特色。值得注意的是,17级临五三班紧随潮流,将互联网流行文化与主题团课相结合,用共青团中央博主“局座张召忠”等网络名人的视频进行思想教育,新颖多样,寓教于乐,大大提高了同学们进行团课学习的兴趣。

       蔚然学风在杏林畔流传,五四精神在各支部发扬。此次团支部升级答辩会不仅为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提供了交流进步的平台,还使得基层团支部工作更加活跃,切实加强了我校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






上一条:青志协举行ABO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青春激荡,热血飞扬——基础医学院举办3V3篮球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