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医学院女篮荣获“安踏山大杯”篮球总决赛季军

2018年05月10日 23:58 文/韩北南 图/张悦 点击:[]

54日至6日,安踏山大杯篮球总决赛于青岛校区顺利举行。医学院女子篮球队代表学院远征青岛,并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赛,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比赛中,医学院在小组赛中首遇政管学院,队员们以突出的团队实力和训练有素的战术配合,稳扎稳打,在球场上取得了领先,并以40:9的较大比分获得了首胜。54日下午4时,小组赛第二场准时开始,对手是昔日曾战胜过的管理学院,但由于队员们未及时进入状态,再加上场地环境较为恶劣,第一节医学院未能进球得分,暂落后于对手。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场休息时队员们积极调整心态和战术,重新站上球场后奋起直追,最终通过积极有效的组织进攻和高强度的拼抢防守,以9:6反超赢得了胜利,向老对手再次证明了实力。55日上午,医学院对战强有实力的青岛校区法学院。第一节比赛中,双方比分不相上下,但医学院队体力不足的缺点在后半场逐渐暴露,比分开始落后于法学院。在此情况下教练与队员们仍然没有放弃,不断总结,沉着应对,最后惜败法学院。经过三轮小组赛,医学院女篮以两胜一负的赛绩成功挺进四强。

55日下午的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次日上午。56日清晨,队员们早早来到球场,为比赛作准备。此场半决赛对战威海校区商学院,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全队上下临危不乱,团结一心,相互鼓励。在第一节比赛中,对方频频犯规,我方发球夺得几分,值得一提的是,我方11号分别投中一个三分和一个两分球,10号和12号也分别通过上篮和中投持续得分。8号中锋熟练地运用战术,通过单打或与9号、7号密切配合进球得分,渐渐地追平比分完成了反超。在第三节到第四节前半段的比赛中,医学院女篮的士气逐渐高燃,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但在最后的几分钟我方队员犯规较多,且对方队员罚球得分稳定,我方最终以15:16一分之差败北。我方队员经过了短暂的情绪低靡后,及时调整了状态,以全新的面貌备战最后一场比赛。11时,医学院再次对战青岛法学院,以争夺第二的名次,比赛中我方以顽强的精神继续拼搏,由于我方体力消耗太大,以及实力相差悬殊等因素,分数落后于对方,但队员们不抛弃不放弃,将比赛视为锻炼的好机会,互相鼓励,稳扎稳打,并让新队员们多上场锻炼,最终医学院再次战败。但其顽强的意志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赞赏。

    医学院女子篮球队通过本次篮球比赛,不仅增进了与各校区、各学院同学们的学习与交流,提升了篮球技术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使得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音动你我”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相关管理规定讲解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