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梦想起航,谁与争锋——“Dream Cup”篮球赛决赛顺利进行

2017年11月09日 22:56 文/韩骁然 图/厚天心 孙华梅 点击:[]

115日,历经四周的 Dream Cup”篮球赛收官之战于趵突泉校区篮球场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4级齐鲁班最终摘得桂冠。

9时,半决赛开始。一边,15级齐鲁班对阵16级卓越二班,整场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两队势均力敌,比分从14平一直交织上升至24平拖入加时赛,最后15级齐鲁班以两分微弱优势获胜。另一边,14级齐鲁班和15级本硕四班的比赛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14级齐鲁班轻松晋级。

     1530分,篮球场依旧热情似火,期待已久的巅峰对战在主裁判的一声哨下正式开始。14级抢夺先机,倚靠7号球员冲击内线稳稳入框。而15级得分手段略显不足。14级趁着火热的状态,接连快攻, 7号更是上演空中接力,一时间占据场面优势。关键时刻,15级的1号球员冷静地放缓球速,利用队友的战术掩护,加速摆脱两人防守,上篮得手。在防守一端,15级采取补防,收到奇效,14级多次上篮都被干扰,慢下来的节奏让15级找回了自己的进攻自信,1号和7号球员接连命中两个中距离跳投,将比分在半场结束时追至182015级仅落后两分。

半场休息时,16级临五一班性感又可爱的啦啦操为篮球场添上一抹亮眼的粉色。她们舞蹈动作整齐划一,队形变化多样,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下半场,14级进攻再度凌厉起来,休息后充盈的体力让他们接连突破得分,15级虽仍然保持着防守强度,但是球队的进攻却始终缺少组织,空位投篮在下半场体力消耗后很难再持续得分,比分差距渐渐拉大。最终,比赛以45:33画上句号。14级齐鲁班最终捧起了“Dream Cup”的冠军奖杯。

随着决赛的结束,“Dream Cup”系列篮球赛也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彰显了山大学子强健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健康校园的建设与发展。青春激昂,执梦远航,Dream Cup,为篮球、为荣耀、为梦想。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校长奖学金评选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女篮顺利晋级“山大杯”四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