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 第一届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7年03月06日 12:11 文/王丽丹 图/李贵明 点击:[]

3月5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届辩论赛决赛于趵突泉校区图西202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办,历经近半个月的筛选和精心筹备,终以一场语言盛宴呈现给全院师生。

18时30分,比赛在15级卓越一、二班的激烈对战中拉开序幕。一班陈词精辟,思维严谨,围绕正方观点侃侃而谈;二班则从反方观点出发,立论有据,逻辑清晰。赛场上,双方你来我往,精彩的言辞博得全场喝彩。

最令人瞩目的当属15级临八与临五二班之间的激烈交锋。开篇立论环节,战火味尚未浓厚,围绕“年轻人是否应为自己而活”的辩题,反方临五二班以“小偷”为例,提出小偷为自己而活,但同时也在危害社会的观点;临八则从大学生正是年轻人这一观点破题立论,指出大学生正是为自己的理想而活,巧妙反击对方观点。随后,在攻辩环节中,临八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临五二班也毫不示弱,有力还击。最后,本场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迎来高潮,面对临五二班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临八四位辩手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多次化险为夷,推翻对手观点。值得一提的是,临八正方一辩同学犀利的言辞以及镇定从容的风度,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比赛中,双方辩手博古论今,唇枪舌战,全场观众都为之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经过充分讨论,分别对各队的表现及队风做出点评。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15级临八凭借卓越的能力和出色的口才摘得桂冠。

本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应变能力、语言逻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对加强基础医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1824.JPG

IMG_1956.JPG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宿舍检查结果通报(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