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阶段顺利完成

2017年04月16日 19:52 文/文/赵倩 张迅 点击:[]

2017年3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筹划开展“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党的认识,加强对“两学一做”的贯彻落实,同时增进党员与学生群体之间的交流接触。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倩老师的组织领导下,率先开展了此项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将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之后,根据授课效果,逐层推进,努力打造成党支部领导学习、加强交流的精品活动。截至4月中旬,党支部领导的共计11个团支部的“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的第一阶段均顺利完成。

在“党员讲党课”活动中涉及的知识涵盖面十分广泛。具体有:“两学一做”部分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基本情况学院及党支部基本情况概述以及学院、党支部开展的相关学习活动和党支部组织构成、日常工作的概况;先进党员事迹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当代基层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国内热点问题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刚刚结束的两会的基本情况。

各个团支部充分发挥自主性,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利用尽可能方便短暂的时间向大家讲授全面细致的知识。参加党课的同学主要是各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等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其余同学也积极参与,向党组织靠拢。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拉近了自己和党组织的距离,虽然还没有成为共产党的一员,但是也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两学一做”等知识,努力向时代的先进党员学习,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大程度的服务和奉献人民。

此次“党员讲党课”活动第一阶段已顺利完成,虽然向大家讲授的知识是有限的,重要的是为大家指明了一个方向,引导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自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完善自身。相信,“党员讲党课”必定能使“两学一做”活动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得到更好的落实,引领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知识水平走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给大脑加速”科技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7年基础医学院五四评比表彰结果公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