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开展“健康监测下的自我调适”医路成长讲座

2022年09月17日 14:54 文|汪蕾 点击:[]

攻克焦虑,心理防疫不能输!返校之际却逢疫情来袭,面对疫情造成隔离现状,难免造成烦恼和焦虑。为缓解压力、帮助同学们以乐观健康的心态适应入学学习和生活,9月16日晚,基础医学院邀请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杨同卫教授、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新玲老师为大家带来“健康监测下的自我调适”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姜昆主持。整个讲座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就疫情应激状态下心理调适方法,王新玲老师先用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科普了应激和心理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并从积极的认知评价、应对方式、社会支持以及正念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调适自己的心理。她表示,当前疫情作为应激事件,会引发我们身心的变化,产生一系列紧张、焦虑的情绪,但只要做好及时的心理调适,重视心理健康,正视自己的情绪,以积极的态度看待事情,依然能做到疫情下“行动紧控,心理自洽”的状态。

随后,杨同卫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学会与自己相处--以中国古代圣贤为例》的报告,杨教授结合古代圣贤深处逆境,仍然乐观豁达,永不放弃的例子,激励同学们要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隔离健康监测生活,充分利用好隔离时间,调整好状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和工作中。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姜昆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人生曼妙的风景,不是外人的肯定,而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希望同学们在疫情的考验下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期待着同学们以健康的状态回归日校园日常生活。



上一条:医心泛舟,辩海远航——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人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二十四、二十五期“医”路成长讲座新闻稿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