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WeDo社会实践队“择膳而从,营在每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07月19日 20:40  点击:[]

一、活动目的

现代生活中,健康的饮食方式与合理的膳食结构成为大家探寻与追求的热点,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健康的饮食习惯与饮食方式,认识到高糖、高脂肪等非健康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坏处,改善日常生活中的膳食结构,WeDo社会实践队以此开展“择膳而从,营在每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魄。

二、活动内容

(一)膳食打卡

1、活动时间:20210726日至0801日(5~7天)

2、活动方式:使用问卷星对每日的膳食与热量摄入进行打卡,问卷星链接为https://www.wjx.cn/vm/OEfrMgI.aspx或扫描二维码。

3、活动对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4、活动内容:使用问卷星对每日膳食与热量摄入进行打卡,打卡的内容有每日食物的摄入量,以及依照食物交换法计算所得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与热量的摄入量。具体的打卡方式与教程见附件1

5、活动加分:在规定的一周内参与膳食打卡共5日可获1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及5分素拓分奖励。在规定的一周内参与膳食打卡共7日可获得1.5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及8分素拓分。

6、注意事项

1)请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打卡与计算,对于食物摄入量及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与热量的摄入量,若与食物交换法差距过大的同学将不能录入素拓分和特长奖学金加分。

2)打卡内容不得抄袭,雷同次数过多的同学将不能录入素拓分和特长奖学金加分。

3)请每日进行打卡,若出现填写日期与实际打卡日期不符的情况将视为无效打卡。

4)咨询详情请加活动群:883161759

(二)观影活动

1、活动时间:2021072519:00

2、活动方式:bilibili直播

1)直播房间号:21577199

2)直播链接

https://live.bilibili.com/21577199?broadcast_type=0&is_room_feed=0&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qq&bbid=XY71F267248585FE21C99BC1EFEF6E8A97089&ts=1621688147538

3、活动对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4、活动内容:观看纪录片《The Worlds Best Diet》。观影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书写电影观后感并递交至邮箱2388197687@qq.com。递交观后感的同学将获额外加分奖励。读后感递交截止至07272400

5、活动加分:参与观影并按照要求签到者可获1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及5分素拓分奖励。递交读后感可额外获得0.5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及3分素拓分奖励。

6、注意事项

1)本次报名将使用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签到二维码将在观影活动中发放,签到时要求签到人员填写自己的班级、姓名和学号(例如:20级本硕一班张三),并上传小于10秒的包含自己相关信息(班级+姓名+学号)的活动录屏,未按要求签到的同学将不能录入素拓分和特长奖学金加分,签到要求与使用说明见附件。

2)观看直播时请勿发送与直播内容无关的弹幕,一经发现将被禁言并取消本次活动加分资格。

3)电影观后感不得抄袭,内容应与观影主题相关。

4)提交观后感时,邮件名称应附带个人姓名、班级和学号。

5)咨询详情请加活动群:883161759



上一条:关于举办lancet实践队“心理知识知多少”——线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Dreamer社会实践队“理‘性’认知”观影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