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文寝汇四海,馨居聚五湖”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通知

2020年10月11日 15:17  点击:[]

各年级,班级: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践行《齐鲁医学部关于加强医学生礼仪规范教育的意见》中宿舍礼仪规范的要求,基础医学院特举办“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增进宿舍同学之间的感情,更好的展现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特拟于20201012日至111日举办主题为“文寝汇四海,馨居聚五湖”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活动类别

一、  “渡学海”——学霸宿舍评比

(一) 活动宗旨

充分发挥公寓育人功能,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以专业学习比拼为主要内容的评比活动,通过宿舍内的手拉手互帮互助,宿舍间的比学赶帮超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人人爱学习、人人比学习、人人学习好的良好风气。

(二)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三) 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时间

20201012—20201020

(五) 评选标准

1. 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学习风气健康向上,且较大比例成员获得奖学金或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宿舍具有较强的凝聚力。

2. 学习风气浓厚,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宿舍室雅人和,文化氛围浓郁。

3.宿舍成员自觉遵章守纪,做到两提倡、两禁止,即提倡文明守信、刻苦学习,杜绝抄袭舞弊、迟到旷课和早退等扰乱课堂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提倡文化浓郁,和谐清洁,禁止夜不归宿、卫生脏乱差

(包括宿舍物品杂乱、乱扯电线、乱挂乱贴、地面不净、桌面不洁、床铺不整以及卫生间不洁净等现象)、使用、存放违章电器或违禁物品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4.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学术讲座、创新创业等活动。

(六) 活动形式

参选宿舍填写报名表(附录一学霸宿舍信息表),在10

2012点前发送至生权部公邮jcyxysqb05@163.com,为方便统计请将邮件以学霸宿舍+宿舍号的统一格式命名。

二、“指尖秀”——手工艺品大赛

(一)活动目的

为倡导绿色环保,提高学生们的节约意识,丰富校园生活,充分挖掘学生们的创新、动手能力,利用生活中的旧物和废物,“变废为宝"制作出具有实用性或装饰性的工艺品。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三) 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才华young义爱心社

(四) 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

20201012日至1021

(六)活动要求

1.工艺作品形式不限,高效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通过手工改造,达到二次利用的效果。


2.手工制作应力求创意新颖,细致精巧,能充分挖掘生活中可再次利用性材料,彰显学生的创新能力,展示出大学生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认识。

3.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一旦发现雷同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4.仅限宿舍集体报名。

(七)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宿舍需要录制不超过2分钟的有关作品的视频(格式为mp4)及编写简单的作品介绍,并于1021日晚12点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生权部公邮jcyxysqb05@163.com,并将邮件以手工艺作品大赛+宿舍号的统一格式命名,请在邮件中写清参赛宿舍成员的班级和姓名。

三、“饰橱柜”——宿舍壁橱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

饰橱柜

(二)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三) 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书画协会

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时间

20201012日至1021

(六)活动要求

1.壁橱设计需切合宿舍文化,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文化内涵。

2.壁橱设计可采用手绘图画或张贴画、涂鸦等多种形式,主题不

限,风格不限。但为鼓励手工原创,体现基础医学院学生艺术涵养,对于手绘作品,提供一定成绩加分。具体细则见评奖方式。

3.参赛宿舍需拍摄壁橱正面图片,图片需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200万,图片大小不小于1M,并于1021日晚12点前以附件的形式于发送至生权部公邮jcyxysqb05@163.com,并将邮件以壁橱设计大赛+宿舍号的统一格式命名,请在邮件中写清宿舍成员的班级和姓名。

4.照片拍摄须真实,可作简单的亮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或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严禁抄袭,否则生权部有权取消参赛资格。

5.装饰设计布局要合理,切忌过分装饰;要美观大方,高雅有内

涵。

四、“赏文艺”——文化长廊作品征集活动

(一) 活动主题

赏文艺

(二)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三) 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书画协会

(四) 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

20201012日至1024

(六)活动要求

1. 绘画作品要求

(1) 作品必须为原创;

(2) 题材不限、内容不限,要求率真自然,主题突出,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3) 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

(4) 只限个人申报。

2. 书法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本人创作;字体不限。

2)可选取名言警句或诗词等内容,鼓励原创;

3. 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

4. 只限个人申报。

(六) 作品征集

(1) 作品须为原件,提交作品时请填写工作人员发放的信息表,以便后续联系。

(2) 书法及绘画作品于1024日晚21:20在八号楼一楼大厅(趵突泉校区)及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中心校区)收取。

(3) 上交的作品由基础医学院生活权益部保留,参与评比即视为同意生活权益部享有作品版权及使用权,并可授权社管会对作品进

行装裱、长期悬挂展示。入选展示的作品由社管会提供礼品。

五、“执妙笔” ——宿舍生活感想征集

(一)活动目的

宿舍,汇聚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因而具有多元化和作为一个整体的包容性。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宿舍故事,同时每一位成员又共同描绘出了宿舍独一无二的画卷。本活动一方面通过同学们的视角展现宿舍生活中的小美好,另一方面是为了展示每个寝室独特的风采,从而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使同学们找到归属感。

(二)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三)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才华young义爱心社

(四)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01012日至1024

(六)活动要求

1.征文中应当体现丰富多彩的寝室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友情,记叙身边的好事、趣事等。

2.征文的题目、形式与字数不限。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或套用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经过评选后的优秀作品会在i对山医话中展示。

(七)作品提交方式

请在1024日晚12点前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生活权益部公邮jcyxysqb05@163.com,并将邮件以“班级+姓名”的统一格式命名。


六、“竞馨居”—雅舍评比大赛

(一) 活动时间

20201012-111

(二) 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宿舍(中心校区和趵突泉校区按照宿舍比例评奖,中心校区占三分之一,趵突泉校区占三分之二。)

(三) 活动内容

1、 符合宿舍安全卫生制度要求。

2、 根据宿舍文化特色,为宿舍命名。

3、 营造个性宿舍文化氛围,展现宿舍精彩生活,具有一定的创意和艺术特色,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打造主题宿舍。

(四) 活动报名

1、 1012——1024日为各宿舍准备阶段。以宿舍为单位填写电子报名表,各班班长于1023日下午600之前将班里全部宿舍的电子版报名表(见附录二)汇总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生权部邮箱jcyxysqb05@163.com(将压缩包命名为雅舍评比-班级-班长联系方式)。

医学娇子,勤学共勉。2020基础医学院“文寝汇四海,馨居聚五湖”宿舍文化节,我们期待您的风采!

活动详情请见附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宿舍文化节策划案》,活动问题请及时通过生活委员和生活权益部QQ公众号“医权超人”(2175087675)进行询问,活动结果将由i对山医话公众号。医权超人公众号公布。

                       基础医学院生活权益部相关工作联系人:李同学 15628783031

                                              基础医学院生活权益部

                                                  20201011



上一条:新学期“青志协‘ABO’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招募
下一条:关于举办“生命终止与延续的人生旅程 ——‘讲人生’名师暨‘医路成长’系列讲座”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