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医气风发,妙不科言”人体科学馆系列线上科普宣讲的通知

2020年05月22日 16:50  点击:[]

随着健康2030规划的提出,医学科普逐渐成为社会热点。作为生命科学的人文素质与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科学馆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生命与医学科普教育,通过讲解宣传医学知识的形式,向全校同学讲述疫苗与帕金森综合征的相关的医学知识,带领全校同学领略人体医学的魅力。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打疫苗吗”疫苗知识主题宣讲:2020年5月23日19:30—20:30

“抗疫抗帕”帕金森病主题宣讲:2020年5月24日19:30—20:30

活动形式:bilibili直播线上宣讲(直播间号22204221;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204221

 

二、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一)“打疫苗吗”疫苗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1.从呱呱坠地起,我们与一支支疫苗邂逅,疫苗一直是关乎生命健康与家庭幸福的事。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开展“打疫苗吗”疫苗知识主题宣讲活动,为大家讲述与疫苗有关的知识,揭开疫苗的神秘面纱。

2. 5月23日19:30—20:30,通过线上bilibili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请各位同学加入宣讲活动报名qq群(群号:1078790984),活动报名方式与特长奖学金加分公示等通知将在该群中发放。

 

(二) “抗疫抗帕”帕金森病主题宣讲活动。

1、你是否知道每年的4月11日为"世界帕金森病日”,我国已有220万的帕金森患者。在我国帕金森是中老年身体健康的"第三杀手","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已占总人数的10%。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带你一起认识帕金森的灰色世界,希望为他们带去更多光亮。

2、5月24日19:30—20:30,通过线上B站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请各位同学加入宣讲活动报名qq群(群号:1078790984),活动报名方式与特长奖学金加分公示等通知将在该群中发放。

 

四、注意事项

(一)由于本次宣讲内容包含部分真实大体标本照片,请各位同学不要将宣讲课件截图上传到网络。

(二)本次宣讲面向山东大学所有校区,基础医学院参与线上科普活动的同学可获特长奖学金加分1分,素质拓展分5分,宣讲团将为其他学院的同学提供活动参与证明。

(三)本次宣讲活动使用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进行个人信息录入,具体签到要求将在活动报名群中发放。

如有疑问请联系 袁同学:19862185929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

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

2020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生命相传,‘器’约相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座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