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医气风发,妙不科言”人体科学馆系列线上科普宣讲的通知

2020年05月13日 23:11  点击:[]

随着健康2030规划的提出,医学科普逐渐成为社会热点。作为生命科学的人文素质与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科学馆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生命与医学科普教育,通过讲解人体科学馆内实物照片和宣传医学知识的形式,向全校同学讲述人体科学的魅力与碘元素相关的医学世界。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一)活动时间:

“云游人体科学馆”主题宣讲:2020年5月15日18:30—19:30

     “科学补碘,健康益智”主题宣讲:2020年5月15日20:00—21:30

(二)活动形式:

B站直播线上宣讲房间号:22204221;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204221)


二、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一)“云游人体科学馆”线上科普宣讲活动。

1.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开展“云游人体科学馆”宣讲活动,组织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身临其境参观人体科学馆,让同学们在参观中学习人体医学知识,既能在家中领略人体科学馆珍惜标本的风采,又能提高同学们对于人体医学的兴趣,深入了解山东大学的学术动态,增强学校荣誉感,促进学风建设。

2. 5月15日18:30—19:30,通过线上B站直播(房间号:22204221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请各位同学加入宣讲活动报名qq群(群号:1078790984),讲座报名方式等通知将在该群中发放。

(二)“科学补碘,健康益智”线上科普宣讲活动。

1、碘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与人类的健康息息相关,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将带领大家走进碘的世界,给周五的晚上加“碘”滋味~5月15日20:00—21:30,通过线上B站直播(房间号:22204221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

2、请各位同学加入宣讲活动报名qq群(群号:1078790984),特长奖学金加分公示等通知将在该群中发放。


四、注意事项

(一)由于本次宣讲内容包含部分真实大体标本照片,请各位同学不要将宣讲课件截图上传到网络。

(二)本次宣讲面向山东大学所有校区,基础医学院参与碘知识线上科普活动的同学可获特长奖学金加分1分,素质拓展分5分,宣讲团将为其他学院的同学提供活动参与证明。

(三)本次宣讲活动使用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进行个人信息录入,具体签到要求将在活动报名群中发放。


如有疑问请联系 袁同学:19862185929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

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

山东大学学生会

2020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基础医学院卡通形象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的心“晴”故事心理健康征文比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